close

在104看到這個徵才廣告,就寄了自己的簡歷(沒有包含自傳)過去

我覺得apple很好的地方是,最起碼有給你回應

(因為我的簡歷也沒有說十分出色)

不像丟其他公司的履歷可能會連讀取都沒有...

這樣相較之下就不能說其他HR很忙根本沒時間看你的履歷或是要能馬上吸引目光了吧

而且不論是通知你電話面試的人和電話面試你的人都很友善

apple算是我第一個主動投履歷後,第一個回覆我的人,也是目前唯一(是多悲催呀)

我是在某天搭捷運要去拜拜時接到電話(離我投履歷應該沒有隔很久)

和我聯絡的女生問我記得有投履歷嗎,和問一些基本問題,

例如:為什麼會想當在家客服人員,和一些個人相關經驗,和有沒有apple產品的使用經驗(因為太突然了,加上我本來沒有抱很大期望會被通知還有捷運站很吵)

所以我回答的不好,很結巴,而且我真的不太會推銷自己,那個女生的中文聽起來有點像日本或韓國人吧

她很輕切提醒我回答要多點passion(熱情:其實我超不會表達這類的性格,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悶燒,就算很喜歡也不太會很專業的表現出來,對熱情感到害羞?不自在)

和大概這禮拜會通知我下禮拜的面試時間,之後收到email 說好面試時間,我也回覆說時間可以

很貼心的是過一兩天他下午又打給我(我沒接到,是我回撥,所以在找工作或有活動時,就算是不認識電話還是要回撥吧,前陣子看一堆求職的書說這很重要

提醒我不要忘了電話面試,和跟我說時間大概是一小時左右,要安靜地點...等

他在說時,我給的回應都是 恩。最後他問我還有問題嗎?我就問說那有什麼需要注意或改進的地方嗎?

他就說,不要回答 恩。應該多說 是的,好的。比較有禮貌、正式這種。頓時有點尷尬,但給的意見雖然細節但很精準

還有因為是客服工作所以我在電話面試時的態度回答感覺都很重要

可能自己經驗不足加上他們營造的感覺很像在聊天,所以忽略這個部分。並提醒我利用週末好好準備。

再來就是電話面試了...可能會從國外打來,所以要確定你的手機是可以接國外電話的(我打去電信問,我的手機好像是有限制不能打國外,但可以接,要開放,要帶雙證件去門市辦)

我是沒開放撥,所以我是一定不能漏接電話,而且其實我也很緊張,本來還想說還是不要睡直接等到面試

雖然不想這麼說可是我覺得 可能...了,因為最後看我們才聊了26分鐘... 而且我爬文後是說通常會讓你知道有沒有希望,而我得到是還有很多人要面試所以如果有望的話會在2-3週通知你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回答的不好,結巴呀,吱吱嗚嗚的,沒有給重點,但我真的努力了,但可能方向不對。

我以前就常常查了很多資料後,但沒有自己消化吸收後再表達出來,等於我只是看了別人的意見、經驗但是沒有自己的一套說法。每次都靠自己很爛的臨場反應...

部分問的問題:(其實都滿基本的)

>中文 英文自我介紹,大概2分鐘吧(我最不會這個了到底要說什麼,我受夠大家都說要能吸引人了)

英文有點意料之外,我馬上打開自己之前寫的英文自傳,念了前幾段。我根本沒記時間 之前也沒有演練過... 他還和我說不要緊張TOT

>因為我說是和父母住但可以在二樓工作,他就問說,那如果父母有突發狀況但你在工作呢?會怎麼處理

這題大結巴呀,我說會尋求協助和客戶戶這裏告個段落...(不知道有沒有那個請稍候的鈴)

>如果手機連不上wifi如何處理

>有跟父母說應徵這個工作嗎?他們的反應

>如果親朋好有問apple員工是不是有折購,如何回答

>好友詆毀apple你的回答

>如何排解客戶造成的壓力

>最後是還有什麼問題?

這裏因為我爬英文網站好想有人提到他們會很樂意你問他們為什麼喜歡apple所以我就問了(但想想可能和華人文化有差,會不會給他感覺沒禮貌),但是問的太沒有技巧了

他有點小驚訝,然後就反問我那我覺得apple的品牌精神跟理念是什麼,最後回答我的問題,她說就很有說服力,因為他已經在apple了

其實我上網爬文可能是爬到這之後的面試題了,例如:角色扮演:母親節收到禮物(商品)但壞掉,同理心 某說法是要先祝他母親節快樂

同理,但不要亂道歉(apple 沒錯的話不要說對不起,例如顧客自己弄壞商品)因為是英文,希望不要是我認知錯誤

英文跟大陸好像都有這種專門的面試分享了,但有些內容要註冊才看的到(但我太晚發現了)

注意細節、同理心

沒好好把握機會覺得好可惜喔,一開始很像誤闖,但慢慢接近後...

覺得真的好想加入喔,因為可以學到很多,環境又很好,福利什麼的應該也不錯 

台灣最近在應徵,或許陸陸續續會看到更多人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