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說,我大概小學的時後就很想學小提琴跟踢踏舞了,有沒有想到什麼,對,火焰之舞 Lord Of The Dance

推薦的影片是教你握弓方式和拉小星星,有附譜,youtube下方有給譜,琴上4根弦分別為 GDAE(低到高)(粗到細)

0123是代表手指位置,0是全不按,123分別是貼紙位置。

今年來台灣我有去看(終於)但可能是因為買便宜的票坐很後面,加上長大了...所以感覺沒有很震撼,但跳得還是很厲害,劇情還滿單純就是了

音樂老師放影片後我最想學的就是小提琴,但我媽不鳥我,他覺得很可笑...認為只是說說而已、三分鐘熱度,然後和小學生的我說,我太老了

之後這個念頭就放在我的心上、腦上,其實我也不是想要成為什麼大師,只是就是想學而已,所以什麼時候開始都可以吧

大學的時候本來有想加入弦樂社,但要入社時好像已經大三了吧,加上是大家共用小提琴,沒人陪,學員好像各練個的,有點冷漠,所以只去了一次,但有第一次摸小提琴。

最近想有點改變,之前是google很多,但卻都沒有實際行動,現在工作的地方我的座位玻璃透出去正前方就是xx音樂教室,有點被鼓勵到、被激到。但是因為這種音樂教室我去問了一下,初學者都50分鐘要700元以上,一對一,壓力有點大,錢方面或是獨自面對老師,所以我決定去找社會大學的課,其實社大的課本來就是首選,但像小提琴和踢踏舞,好像都算冷門的...很少有,像我們家這裡的根本沒開這兩樣,但我最近看到一個還有在招生,離我家滿遠的,但是是星期六,ok,所以決定去上,但已經開課了,我算中途加入(還沒去)之後有上在看如何再來分享

社大收費就是3000元3學分再加一些雜費可能1000以內,反正一定比一對一便宜。

小提琴費用大概5000-8000入門的

可是大家應該已經買了(社員),加上我怕買一把琴回來會被念、被罵,自己也聽不出什麼音色,也沒人可以陪我去買,所以我決定先用租的,把入門壓力減低。

因為我也不知道哪裏可以租,或是有更好的選擇,所以我直接去google後第一個租琴的地方租,1000元一年的那個,但這裡我說一下,其實真的聯絡對方後是說1000通常太爛,音會跑掉不建議

或是說都淘汰掉了沒有,所以我是租1500的保證金1500,會有算是租約和規定會印給你一份。琴售價是7800。

其實我去的時候他是準備1500和1800的給我挑,他說1500的是新琴,所以音可能會不準和不好拉,1800是有用過的..blabla,但我只有領3000所以我就拿1500的了。

臨時和朋友約吃晚餐,他看到我租的小提琴還說,你知道你背了個十幾萬的東西在身上嗎?(他有在學鋼琴)我就說沒有好嗎,這是入門的

還有我爸也以為我租很貴的以為一個月3000之類的,這可能是很多人包括我之前對小提琴的看法,覺得很貴高不可攀,我爸剛看到還說,我不會支持你的,不會幫你出錢的

我又沒有要他出,他可能以為我要去學一小700的吧...

租回來被唸了一下下,覺得有點寒心

但我拿回來上個廁所我爸居居然馬上打開盒子在那邊亂拉,玩的很開心,但嘴上一直叫我去退,說怕我被騙,或用壞

但聽到售價後叫我直接買好了,不然夜長夢多,但已經租了想說算了,其實他們也可以買啦。

這裏我又要說說了,我看到租約上說琴是新的,但其實裡面的日期好像是2008年的(好啦,可能真的太冷門沒人要)

但盒子是新的,我就不認同了,雖然外盒是黑的,但感覺就是有點髒髒的and上面小袋子上的拉鍊已經掉了...

我覺得學就是希望可以馬上拉一手曲子或旋律啦,會比較有趣。期待上課日。

對了4/4就是不想強調成人啦,但就是...

 


arrow
arrow

    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