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討厭的勇氣後段班辣妹 應屆考上應慶大學的故事這兩本書是這兩個星期左右看的,覺得好久沒看書了,所以收穫滿大的,覺得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和覺得自己好棒棒~

所以有空就看點書吧~

S__22069374.jpgS__22069351.jpg

兩本都是滿暢銷的書,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我還沒看找時間會再去補

說說我為什麼會看這兩本被討厭的勇氣好像是前總統馬英九去世新大學的演講題目,那個時候看到新聞有印象,但那時我還沒看。

大概這幾個禮拜左右,我最近突然感覺好寂寞、哈哈就是很無聊,看到什麼影片或其他東西,身邊都沒有好友可以分享的那種感覺,不像以前上學時隔天就可以和同學呀朋友呀聊天,現在工作了你知道的,大家都滿表面的上班就是工作...也不會特別想和同事聊天或是會覺得他們應該也不感興趣吧或是會因為我說的話而有負評什麼的,總之我變得很喜歡再朋友line群組裡po些無聊的文什麼的,誰好帥什麼的,但其實我那些朋友應該也不是很感興趣啦...TT 所以呢line都是已讀不回或是很晚,整個是懶得理我吧,然後呢我就會陷入無限焦躁和心情低潮。因為其實已經很少在fb po文了,就會變得很care有沒有人按讚多少人按讚誰按讚,覺得這樣的自己很遜、好糗。line的話就想說都是特定好友應該不會不理我吧,誰知...   傷心呀那個時候一時超想退團的...其實也只要回個貼圖或是吐嘲一下就好,不要不回,之後又是別的話題這樣,這時候如果有人回了個什麼雖然我沒說但是我很感謝你喔(我怎麼這麼狼狽)

反正心情低落時我就去google了類似,朋友已讀不回之類的,就看到有人引用被討厭的勇氣書裡的概念來分享,所以我就想說去找書來看吧,可是這本書真的是太暢銷了很多圖書館都有20幾個人還在等預約...借不到呀,所以我就去書店把他看完了,坐在地板(噓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其實我不常買書...但在書店看書的感覺真不錯,你會有壓力要看完趕快看,借回家可能就會丟在那想說等等等等等再看

其實以上介紹這兩本書都讀的滿快的滿好讀的,討厭那本是以對話進行的,在我心目中喜好度差不多但可能比較喜歡應慶那本

被討厭的勇氣,反正呢 概念就是,其實這本概念不多,可能就是要換個思考的角度,或許都有想過但是看你接不接受。提到的阿德勒心理學,算是注重當下、和不要找藉口、有勇氣之類的和課題分離。已讀不回或許和課題分離有點關係,他不回你是他的事,而你呢,要因為你無法控制的事而不開心嗎?

再來就是目的論,說明你的行動都是有目的的,例如找許多藉口,來達到不去努力改變,改變永遠不嫌晚的概念,沒有說一定會成功,但是要先去做。

所以說沒有無法改變的事,有點反對創傷理論,例如你受傷了 嗯 那所以你願不願意 走出來,一直強調創傷只是為了達成不願改變的目的。雖然覺得最後年輕人容易被說服了,有點老套喔,還有什麼強烈反對用詞覺得不必要,老啦 張力...

其實我覺得真的有點這樣,像是我們都會怪父母怪背景之類的,但自己又懶得努力...像我就有點怪我媽說為什麼小時候不送我去學才藝小提琴之類的,但是前陣子我自己去租了小提琴上了一期的課後,琴盒已經好久沒打開了...和怪我媽沒帶我去戴牙套,我現在其實已經可以自己作主了但我還是猶豫不決不敢踏出去,那還怪家人什麼呢...所以反省反省,像那天和我姐的對話,我叫他去看他的腿有點x型腿,他就回說 都幾歲了,我內心就有點那個惆悵 悵然嗎...真的哪天要抓他去!!!而且呢我狼狽的其中一個個性我無法由衷的為別人祝賀,和書裏的年輕人一樣,比起羨慕我往往是嫉妒的那種...所以希望自己不要麼狼狽可以好好的祝福別人就是要好好努力、追追看抓抓看...自我期許中...

還有一個概念是,你怎麼去解讀過程,而要去做什麼努力-改變。

後段班辣妹 應屆考上應慶大學的故事 這本呢,其實接著上一本一起看還滿好的 改變後的續航力之類的,這本書是我在逛書店時被封面書名吸引的圖書館借的,也有看某個書評的一句話是說,人生中找到一件專注的事是很難得的(應該是)看完這本書後多少是會被激勵到,希望自己可以再次努力看看,也有教一些讀書的小技巧

這本淺白字滿大所以很快就看完了,會讓你希望也可以努力做某件事,多少變的積極一點,這本讓我滿有共鳴的,也能體會專注的美好。我記得我大概國一的時候也有一次很努力的讀數學,那次的期中考沒有滿分卻是全班最高分,爽了好久,到現在還記得。但是我真的應該繼續努力的而不是這樣開心一次後就沒了...

我記得那次是因為我還滿喜歡國一時的數學老師,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字很美在數學課本上寫的密密麻麻,但是卻很整齊那種,讓我覺得他很用心,但他是上課沒什麼人理他可以睡覺的那種,可能只有在意成績的學生會聽吧,之後他課程上完離考試還有課的時候他會讓我們自習有問題問他之類的。記得我那時數學滿爛的,那時又常常考試練習卷什麼的超多,很多都不及格好險平時考成績我媽不會知道... 

反正記得某次,我也想向上所以就跟同學一起去講台上問問題,可是那些平時還不錯的同學,在我問我的問題時,就覺得我的問題他們會,ㄧ個算朋友的女生就說那題我等下教你,可是下課後他就去忙他的了又或著他的教法我聽不懂,反正我的記憶是覺得被敷衍之類的,所以被激到和覺得不能在這樣了,那陣子就把所有的考卷收集起來放在一個紙袋,每題拿出來算 答案蓋住再算,算到會為止,整張ok後我會蓋一個合格印章,自訂XD 記得那時還用原子筆立可白塗到要中毒了,把一大疊考卷訂正完,就考了全班最高分,雖然有被虧作弊什麼的,但沒有喔,少數記憶到現在還有的事...

所以我希望還可以再專注的push自己去做每件事 目前的目標是希望提升英文能力,多益900試試好了,上次考只有600左右但總是要給自己個目標嘛。

應慶這本在背單字這塊有推薦一個方法,就是不會的字翻字典,然後畫線(第一次)用4種筆,每次又去查就用不同顏色,第四次時,自己就要警惕要記住了。S__22159449.jpg

所以我就決定來試試了(這個方法也許不是第一次聽,但都沒去試)

這是我國小補習美語時買的,幾乎除了灰塵外是全新的狀態,終於讓我可以再利用他了。

反正都是不錯的書 大家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